混邪杂食|账号积灰

积液

一点代餐展开

现代au

我流团孟

原梗放在最后

没什么剧情,但这个梗真的好能代,是一边码字一边笑出声的程度(x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孟烦了肚子疼,上吐下泻闹到半夜,觉睡得稀碎,于是上oa跟组长龙文章请假。半夜四点发的消息,对面微信秒回。

死啦死啦:身体不舒服?

烦啦:闹肚子,一晚上七八趟,人都虚脱了……你怎么还没睡?

死啦死啦:你们一帮只管团建不管做事的人,还不得我来擦屁股,不然明天……哦,应该说是今天拿什么跟虞主任交差?

烦啦:哦,那您忙吧,小的告退。

死啦死啦:叫你留下来陪我赶进度,你非要去跟他们疯,我亏待你了,非得把肚子吃坏?

烦啦:哟喂,天地良心。我还真没吃几口,我惦记着您呢。要不是走之前顺了迷龙他儿子一块马卡龙……

死啦死啦:小孩子的东西你都抢?造孽呀造孽呀——诶,你一个人去医院能行吗,我这边弄完了顺路带你过去。

烦啦:行,省得我排队叫车。

死啦死啦:……我突然有点后悔了。

烦啦:啊?

死啦死啦:你这不是肚子疼嘛 ,不会拉我车上吧。

烦啦:得得得,我自个儿叫车去。

死啦死啦:都跟你们擦多少次屁股了,还少你这次?你再睡一会,等我来。偷跑了有你好果子吃。



龙文章接了人,七拐八拐绕过早高峰,取号排队叫号做CT。等到中午,拿了结果去找医生,坐班的是个小年轻。

年轻医生:你俩把门关上。

龙文章转身关门,孟烦了不解:咋了这是?

年轻医生:二位是什么关系?

烦啦:他是我组长,同事。

年轻医生:有过性生活吗?

烦啦:……啊?

死啦死啦:肚子疼和性生活有什么关系?

年轻医生:他有腹腔积液……有些人喜欢用后面,要是塞东西进去,肠穿孔了,就有腹腔积液。

烦啦:我靠……你大爷的!我们不是……我投诉你啊!

死啦死啦拦住:医生辛苦了,您再看看,腹腔积液还有没有别的可能?

年轻医生:这样吧,我经验不多,找主任帮你看看。

年轻医生去叫人,诊室里两人各怀心事,沉默不语。

一个老头被年轻医生引着进来。

年轻医生:郝主任,您请您请。

老头:哎哟,这不是烦啦这个娃娃嘛。

烦啦:兽医,你在急诊闲得慌,跑消化内科找事做?

郝兽医:看你说得……中午急诊轮值嘛。你个娃娃又惹啥事了,要不要我跟你爹说声去?

烦啦:别,千万别!您大人有大量,我就是肠胃不舒服。

年轻医生:他CT有腹腔积液。

郝兽医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孟烦了。

烦啦:看我干什么!看CT呀!

郝兽医看了两眼片子,拍拍死啦死啦肩膀:年轻娃娃,要注意身体别乱来……

死啦死啦涎笑:是是是,医生说得对,是该悠着点。

烦啦:悠着你大爷的!我真是比窦娥还冤了嘿。

郝兽医接着自己的话:……吃饭有个七八分饱就行了,注意饮食卫生啊。急性肠胃炎,也闹人咧。



两人取了药,走出医院大门。

死啦死啦:我请你吃饭吧,这附近有家粥铺不错,迷龙推荐过的。

烦啦:您下午还有需求会呢,赶不回去虞主任不得五指山伺候?

死啦死啦用手捂着脸,好像虞啸卿的巴掌已经落了下来,疼得他龇牙咧嘴。

死啦死啦愁眉苦脸:上个迭代的需求都没做完呢,我都加班一整晚了,不能请个假喘口气啊,马都要跑死了。

烦啦:敢放虞主任鸽子了,您胆子不小。就不怕他撤了您这组长?

死啦死啦:这项目打头起就我能做,撤了我他找谁去?走走走,吃饭不积极,脑子有问题。

烦啦:我是病号。

死啦死啦:得嘞,今儿个特意照顾我们小太爷,上厢房您这边请——


孟烦了在喝白粥,清淡爽口。龙文章在一旁拿着个肉夹馍,香脆流油,故意啃得咔哧作响。

烦啦:您把我喊这来,就为了让我眼馋呗?您现在是不是觉得这肉夹馍特香特好吃?落井下石说的就是你这样。

死啦死啦:哪能啊,我是让你别太绝望,吃着白粥也想想生活的美好,心中有点向往。

烦啦:瞧您那幸灾乐祸的样,话从你嘴里说出来都能变味。

死啦死啦:诶,烦啦,说真的。

烦啦:什么真的?

死啦死啦:你真没跟人做过?

烦啦:做过什么?

死啦死啦:……腹腔积液。

孟烦了脸刷地一下红了,他扬手欲打,一眼尖服务员立刻迎上来。

服务员:请问有什么需要?

孟烦了看着自己的手疑惑,龙文章大笑。

死啦死啦对服务员:误会误会。

死啦死啦:还记得项目遇到偶发问题怎么办吗?

烦啦:记得,先还原环境,尝试复现bug,再想办法解决。

死啦死啦点头:你这个误诊,我琢么着,是不是需要复现一下。

烦啦:啊?

死啦死啦:要不要跟我交往一天试试?

孟烦了喝粥,头也不抬:行啊。

死啦死啦:啊?你答应啦?

烦啦:只要你能把虞啸卿分给咱炮灰组的百来个需求全砍了,我就答应你。

龙文章颇感失落地划拉着喝完粥的空碗。

死啦死啦:虞主任分过来的需求也不是完全无效啊,还是要做的……

孟烦了盯着满脸纠结的龙文章看了一会,起身。

烦啦:走吧,回公司去。

死啦死啦惊诧:你不是请假了吗?

烦啦:谁让你接了一堆高难度需求又做不完呢?还不得我俩一起做……你请我吃饭不就为了这个?

死啦死啦:真不是为了这个。

孟烦了扯死啦死啦的手臂。

烦啦:走啦走啦,今晚得陪你加班到凌晨了,记得给我买咖啡。

死啦死啦:肚子刚好又喝咖啡,不怕肠胃炎又犯了?

烦啦:那有劳组长大人再送我去打吊瓶呗。

死啦死啦:我宁愿送你回家睡觉。

烦啦:行行行,等需求做完了,我请你来我家睡觉,睡大觉。

死啦死啦:怎么不去我家?

烦啦:我觉乎着,我家床还挺宽的。

死啦死啦:鬼扯闲的,走走走,回公司码代码去。


龙文章开车,孟烦了窝在副座上打瞌睡。阳光正好,风也温柔。前方是斗不完的嘴,做不完的工作和过不完的日子,他们想,还有什么不能慢慢来呢。


END

原出处是这个——
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86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掉线的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