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邪杂食|账号积灰

【竹马】兔子先生的金芒草花环

 @池内奈央  生日快乐!迟到了这么久果咩!生日快乐!和兔子先生要继续相亲相爱下去哟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到了你的生日,我们来讲点有趣的故事吧。

这是我藏了好久的故事,可惜微信升级删掉了当时偷偷写的故事原本,所以只好摸索着记忆里模糊的印象,再把这个故事完善起来。

 

这是每当我看见金芒草的时候就会想起来的事情。

想起一位戴着金芒草花环的兔子先生。

 

兔子先生生活在远离城市的森林里,他的住处有着大片的金芒草田地。他有一个幸福又快活的小家庭,爸妈经营着兔圈闻名的餐馆,他还有个弟弟,虽说大大小小的兄弟战争都爆发过,但总的来说,关系可以用非常好来形容。

 

兔圈在森林中很隐蔽的位置,这里远离天敌,除了小鸟甚至很少见到其他动物。兔子先生是个有着满满好奇心的孩子,那天他正在湖边巨大的榕树下午睡,听见悉簌的声响,抬眼看见蓝天之下五只凤凰扑闪着翅膀,轻轻落在树尖。

 

“你们真漂亮呀,”兔子先生问,“你们是从哪里来的?”

凤凰们捋着被风吹起的羽毛,告诉兔子先生他们来自很远的地方,外面的世界还很宽广。

 

兔子先生被说得心动,于是决定要去外面的世界冒险。

临走前,他细心编了一顶金芒草花环,这是他的家乡的标志,也让他看上去更时髦些。

 

兔子先生开始了他的旅行。这是不知道初秋和夏末哪个会更早到来的季节,落日总是比预想来的晚,整个世界还沉浸在盛夏的余韵里欢欣雀跃。

 

枫树还没有被染成红色,梧桐还是健壮可靠的样子。

兔子先生倚在梧桐树下休息,一只黑猫从树上走下来,声音轻轻的,吓得兔子先生张大了嘴巴。

 

“我看起来很可怕吗?”黑猫桑眨眨眼问,热情地向兔子先生介绍自己的家。

 

松本喵是这一片最帅气的黑猫,不少和他一样备受欢迎的猫贵族们常常夜间在这里聚会,又或者去往不远处的酒吧。

 

听说兔子先生是第一次出远门,松本喵邀请兔子先生也来参加他的宴会。

没想到兔子先生是认生的类型,好在大家都非常温柔,被兔子先生珍妙的发言逗得哈哈笑。

 

临走的时候松本喵送给兔子先生自己珍藏好久的佳酿,跟兔子先生说,这个森林还有各种各样的生物等着你去遇见。

 

“不过,你要注意一种叫狐狸的生物,”他说,“他们有着尖尖的耳朵和蓬松的大尾巴,看到兔子先生的话,会吃掉你的。”

 

没错,对于兔子来说,狐狸是会吃掉自己的天敌。

“不过呢,偶尔也会有例外吧。”黑猫用爪子捋着胡须,让它们弯成优雅的弧度,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,眼神也变得温软,“要是遇见kazu,请代我向他问好。”

接着又兀自发笑,“这家伙比较宅啦,能遇见他也算是奇迹吧。”

兔子先生眼睛亮亮的。他再度感叹了松本喵强大的社交圈,背着松本喵送的酒,顶着金芒草花环,沿着夕阳照亮的路接着走下去。

 

夜晚的星空恢弘壮丽,兔子先生找了个看起来结实的树洞,趴在洞口悄悄开了松本喵送的酒,想着偶尔对月酌酒也挺美的。

 

过了一会,身边有个毛茸茸的家伙窜出来。兔子先生定睛一看,尖耳朵,蓬松的尾巴,他吓得抱起酒瓶拔腿就跑,直到听见身后一串笑声,这才停下脚步。

 

“你跑什么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”

兔子先生很疑惑,松本喵明明告诉他,狐狸是会吃掉自己的。

“你不是狐狸嘛?”兔子先生颤抖着问,见月色下那团毛茸茸的生物又咯咯笑起来。

“你仔细看看,我是松鼠呀。”

 

兔子先生觉得和松鼠翔非常聊得来。松鼠翔认出了兔子先生怀里松本喵送的酒,又爬上树取了新摘的松子,和兔子先生一起看星星。

 

和兔子先生一样,松鼠翔非常喜欢旅行,去过各种各样的地方,见过好多兔子先生没有见过的景色。兔子先生很佩服他,觉得松鼠翔是个知识丰富的精英。

 

“雅纪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哪里呢?”松鼠翔很亲切地喊兔子先生的名字,听说兔子先生还是第一次出远门,又回头搜罗出珍藏的旅行手记,装进自己用了好久的小背包里,通通送给兔子先生。

“这些都是sho酱很重要的东西。”兔子先生不敢拿,松鼠翔摆了摆手。

“你要是觉得过意不去,就把润君的酒留下吧。”


于是兔子先生拿润喵的酒换了沉甸甸的旅行攻略。

不过他并不是有耐心研究旅行攻略的类型,于是把松鼠翔的背包当作途中锻炼肌肉的工具。

兔子先生被一大片湖水挡住了去路。

 

怎么办好呢。他坐在湖边翻阅松鼠翔送给他的旅行攻略,听见身边哗啦啦的声响,侧脸一看,一条大鱼正在朝他摆尾巴。

 

“那是翔君的旅行笔记吧,字真好看啊——”

兔子先生第一次听见大鱼说话。在他的家乡虽然也有湖水,但只能遇见小鱼小虾,这背鳍仿佛印着天空一样湛蓝色彩的大鱼,他还是第一次见。

 

“你也知道sho酱的事情吗?”兔子先生向大鱼致意。

“那当然,他每次出行,都是我背他过河呢。”大鱼先生很得意的样子。

 

大鱼先生今天难得兴致高涨。他从水里搬出自己在做的雕塑给兔子先生看。兔子先生虽然不太懂艺术,但是被雕塑里栩栩如生的鱼虾打动,瞪大了眼睛直呼好厉害。

 

原来大鱼先生是个天才艺术家。

 

听见夸奖的大鱼先生笑得软软的,他用鳍拽着兔子先生的短尾巴,喊他aiba酱。

“aiba酱,aiba酱,再读一段翔君的笔记嘛。”

“再读一段嘛。”

“再读一段。”

 

于是兔子先生便和大鱼智靠在一起,读了三天三夜松鼠翔的旅行秘籍。

听说松鼠翔拿走了润喵的酒,大鱼先生委屈得在湖水里鼓出一团团气泡。

“润君当初来取湖水,还说酿好了一定请我尝尝的。”

大鱼先生于是又用鳍拽着兔子先生的短尾巴,喊他aiba酱。

“aiba酱,aiba酱,回去的路上代我向润君问好嘛。”

“问他什么时候再来湖边烧烤呀。”

 

兔子先生在旅行秘籍中读到了和那只名叫kazu的狐狸相关的部分。

明明是狐狸,却对打猎兴致缺缺,喜欢宅在树洞里打游戏。

尽管这样,因为天生长着漂亮的皮毛,成为了狐狸圈中著名的演员,每日有着丰厚的酬劳。

 

原来还有这样的世界呀。

在兔子先生生活的领域,大家都要通过劳作获得食物,没想到狐狸的世界还有这样丰富的职能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他突然很想去见见那位小狐狸。

 

听到兔子先生的打算,智君没有一点惊讶。他笑着鼓励了兔子先生一番,又说了很多关于小狐狸有趣的故事。

“kazu每次来这里洗澡,我就会拼命扇鳍把他弄得湿乎乎的呢。”

“然后他就会气急败坏地用爪子挠我……”

 

听到这里兔子先生和智君都嘻嘻笑起来,智君摆了摆尾巴,让兔子先生坐在他宽大的背上。

可是松鼠翔送给兔子先生的旅行攻略太沉了,智君叹了口气,又让兔子先生退回岸边。

 

“不如把翔君的旅行攻略留下来,”智君说,“它们太沉了。”

“放在这里的话,会被湖水弄湿的。”

大鱼先生一瞬间露出了失落的表情,“留下来嘛,”他说,“我要是离开了水,哪里也去不了,只能读读翔君的旅行笔记啦!”

 

有着这么一位忠实粉丝,翔君也会高兴的吧。

兔子先生这么想着,虽然弄湿笔记有些对不起sho酱,不过他依旧是把松鼠翔的笔记送给了智君。

 

就这样,兔子先生踏上了寻找小狐狸的道路。

 

这期间他遇见了凶猛的老虎,好战的袋鼠,甚至是藏在河边小憩的鳄鱼。

好在兔子先生经常锻炼身体,总是拼命奔跑,然后奇迹般地脱离险情。

 

不过这一次,他确实遇到了困难。

 

步入狐狸领地的那一刻,他就被几只红毛狐狸悄悄盯上了。

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被狐狸们从背后堵住了去路,兔子先生喊着救命一路狂奔,情急之下钻进了眼前的灌木丛,见身后的狐狸们呜咽了几声没追上来,赶紧又跑了几步,警惕地观察四周。

 

“没想到居然有送上门的食物。”身后,一个好听的声音响起,兔子先生吓了一跳,两只耳朵竖得高高的。

 

“谁?”兔子先生问完才发现自己多了一个多么可笑的词。

这片领地上,除了狐狸,还能有其他生物吗。

 

被逼到树洞的兔子先生被一只狐狸取笑了。

 

他愤愤地撅着嘴想为自己辩解,却被眼前走出阴影的家伙惊得说不出话来。

 

兔子先生遇见了一只金色皮毛的狐狸。

兔子先生在那之前见过各种各样的动物。可是眼前的金毛狐狸,就像自己匆匆忙忙闯入他的领地,只是一眼,兔子先生觉得这小狐狸已经闯进了自己心里。

 

兔子先生见过飞翔在云上的凤凰,见过遨游在湖底的大鱼。但兔子先生觉得那些都赶不上小狐狸好看。

 

他敢打赌,这是他这辈子见过最漂亮的一只。

连眼睛也是金色的呀,他看得呆住了,金芒草花环掉在地上也没有自觉。

倒是狐狸发现了他的花环,拖着毛茸茸的尾巴走过来,捡起花环研究了一阵,又好好地给兔子先生戴上。

“花环很适合你呀,兔子先生。”小狐狸说。

 

兔子先生这才反应过来,他摇了摇头,又把花环取下来戴在小狐狸头上,一瞬间狐狸金黄的皮毛映得金芒草熠熠生辉。

 

“不不,不是这样的。”兔子先生这才想起来。

路途刚开始时他背着一整袋胡罗卜,在逃离猛兽追逐的过程中不知扔在哪里。

润君送给他的酒,他用来换了翔君的笔记,然后那笔记,又送给了帮自己渡河的智君。

 

兔子先生手上什么也不剩了。他没法带着家乡的金芒草田地来,他只有唯一的金芒草花环。

“送给你的,你比我更适合它。”

兔子先生曾是金芒草花环的主人,不过现在,他找到了更适合这花环的存在。

 

“那我就不客气收下咯。”小狐狸捂着嘴笑,露出上扬的嘴角。

兔子先生有一整片金芒草田地,他想带小狐狸回去,给他编一辈子花环。

 

“我叫雅纪,你呢?”兔子先生鼓起勇气去牵小狐狸的手,露出被小狐狸形容为笨蛋的灿烂笑容。

小狐狸带着兔子先生去寻找月光下的葡萄藤。

他背了一把狗尾巴草茎做的草吉他,坐在星空下给兔子先生唱歌。

 

小狐狸的歌声很好听,不知道为什么兔子先生却觉得有些悲伤,黑洞洞的大眼睛闪亮亮的,盛了点点泪水。

“真好,你来了我就不是一个人了。”小狐狸说。

“小和朋友很少吗?”相叶兔问他,见小狐狸垂着脑袋半天不说话,又急急岔开话题。

“没关系,小和还有我嘛。”

 

听到这话小狐狸点点头,又摇摇头,拉着兔子先生的手喊了几声“マー君”,月光下他的轮廓软软的快要化掉,尾巴却一甩一甩的,像是很开心。

 

“你真是只温柔的兔子先生。”小狐狸说着,又笑起来,“就不怕哪天我饿了吃了你?”

 

兔子先生于是也跟着笑,笑得太厉害险些从葡萄架上摔下去。

 

“可是,小和吃掉我了,又要变成一个人了。”

“没人一起玩游戏,不会很寂寞吗。”兔子先生说着,一点点帮小狐狸捋平被风吹乱的毛发,小狐狸乖乖的,低了头任他摆弄。

 

“所以啊,还是把我留在你身边吧。”兔子先生嗓音沙哑,他悄声说着,就像从远方飘来的茶香让人醉心。

 

于是小狐狸又开始唱歌,唱了他之前从没在狐狸圈里唱过的歌,只唱给兔子先生一个人听。

风轻轻的,水色的星星在天空旋转,越来越近,好像下一秒就会坠入两个人怀里。

 

小狐狸唱了歌,像是喝完了甜美的溪水一样满足,捋着肚子上柔软的绒毛,用蓬松尾巴轻轻裹着一旁的兔子先生。

“呐呐,雅纪家是什么样的呀?”

“你愿意听我讲家里的故事吗?”
兔子先生很开心,这之前他遇见过很多温柔的人,可是没有人愿意听他说家乡的事。


小狐狸还是第一个。

他想,这就是他认定的人呀。

 

可是兔子先生刚刚讲到家乡的落花生,小狐狸就睡着了。

他扭头看见小狐狸的睡颜,轻声喊了几次小和,见对方没了反应,又笑着叹了口气。

 

明明是自己吵着要听的,好歹听人把话说完嘛。

兔子先生决定小小惩罚一下小狐狸,于是他伸手挠了挠狐狸柔软的耳朵,又俯下身去。

在狐狸额头轻轻地印上一吻。

 

小狐狸大概是觉得有点痒。耳朵颤了颤,又伸手去挡。

他皱着眉头口齿不清地抱怨,大概是正在好梦之中,从喉头发出一阵咕哝。

 

兔子先生看着睡不醒的小狐狸,竟然连自己也觉得有些困了。

看在这家伙这么可爱的份上,就原谅他好了。

 

他拽了拽狐狸蓬松的尾巴,想着正好可以当作被子,就轻轻盖在肚皮上,靠着小狐狸沉入梦乡。

 

梦里,兔子先生拉着小狐狸去湖边见了智君。大鱼智读了三天三夜翔君的笔记,想象着老虎的样子,捏了栩栩如生的雕塑。他们渡过河去见松鼠翔,又把翔君晒干的松子转手交给润喵,还转告了润喵智君想参加烧烤大会的事情。

尽管让小和同润润告别费了不少功夫,两个人还是牵着手回到兔子先生的住处。

 

那里有着和天空一样湛蓝的湖水,有着远远看去像巨大的蘑菇一样的榕树。

榕树下是大片大片金芒草田地,于是他拉着小和,躺在金芒草中美美睡起午觉。

 

四周都是香香的,天上的流云看起来柔软蓬松,正好拿来做棉被。

 

兔子先生从美梦中醒来,看见小狐狸乱蓬蓬的尾巴。

“睡觉时可不可以不要拽我尾巴啦。”小狐狸说着,却也没有责怪相叶兔的意味,反倒舔了舔兔子先生修长的耳朵。

 

“你要去哪里吗?”兔子先生看小狐狸收拾了金黄色的背包,还把自己的金芒草花环戴在头上。

 

一瞬间还以为小狐狸要走。

 

“听マー君说话太麻烦了。”小狐狸说,“带我去看看你家的金芒草田地吧。”

 

就像那天兔子先生急急忙忙闯进自己的世界。小狐狸重新钻出那片灌木丛。

兔子先生拉着他的手。

 

兔子先生没有了金芒草花环。

不过他从未曾失去些什么。

 

所有的爱和感动都满满承在他的心里,他身边还有自己最珍视的人在。

 

兔子先生的梦想变成了现实。

 

——END——

 

【一点碎碎念】关于兔子先生的金芒草花环:看见宿题岚时期的金毛拔想到的,软软的金毛看上去超可爱呀><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掉线的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